越南警方已加強中國和越南邊界一座偏遠鐵路車站的維安,原因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計下週搭乘列車抵達越南。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將於27至28日在河內舉行第2次峰會。

第一手掌握維安和後勤規劃資訊的消息人士昨天告訴路透社,越南正在為金正恩搭列車到訪預做準備。

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的列車將停在越南邊界的同登站(Dong Dang),在此下車轉搭汽車前往170公里外的河內。

路透社目擊者見到若干建築工人今天著手整理同登站。

便衣警察也在這個區域巡邏,兩人阻止路透社1名攝影師拍攝,並要求查看證件。

另外2名員警騎機車跟著路透社電視(Reuters TV)人員,另1人在車內監視。

看起來最近整理過的同登站月台,沿月台擺上花盆。

當地人民委員會(People's Committee)幹部告訴路透社,省府當局已下達指示,要求把這座車站整理乾淨。

未獲授權對媒體發言的消息人士表示,「我們被告知,可能在這座車站舉辦一場重要活動」,但不願詳述。

每天有2列火車行經同登站往返中國,列車上通常載著貨物。雖然越南和中國的鐵軌規格不同,但中國列車能在這條從邊界通往河內的鐵路線上行駛。

然而,金正恩搭乘沉重的裝甲列車前往越南,可能會對殖民時代打造的越南老舊鐵路網帶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