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東北樂天金鷲隊的宋家豪,今( 21 )日進牛棚練投 55 球,其中有幾球練習固定式投法。接球的樂天捕手島基宏表示,狀況慢慢有變好,固定式投法都可以維持在 1.3 秒以內;另外監督平石洋介則說,今年宋家豪還是會以中繼為主。

樂天監督平石洋介在擔任二軍監督時,宋家豪還在二軍磨練。平石指出,過去宋家豪在二軍先發時,常常 60-70 球左右體力就會大幅下滑,因此才希望他以中繼為主。而今年中繼陣容比較競爭,「希望他(宋家豪)能拿出實力」。

負責接送宋家豪投球的捕手嶋基宏則指出,投手固定式投法必須要在 1.3 秒內出手,若是超過 1.3 秒壘上跑者就會起跑;而宋家豪在今日練投之前都超過 1.3 秒,不過這次都能維持 1.29 秒左右,很理想。至於宋家豪的狀況,島基宏說「雖然還沒開始比賽,不過今天狀況還不錯。」

投手教練森山良二表示,一開始宋家豪的狀況一直上不來,球路大多偏高,不過今天修正很多,目前確定後天對巨人的比賽會上場投球。

▲東北樂天金鷲隊監督平石洋介。(圖/雷明正攝影)

▲東北樂天金鷲隊投手教練森山良二。(圖/雷明正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