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召開「戳破農產銷中政治騙局」記者會,批評謝龍介將農產品行銷大陸的作法是「政治訂單」。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王爾豪回應指出,請郭國文不要唱衰愛台灣農漁民的打拼、唱衰謝龍介打通台灣市場的策略,一味地唱衰是不對的,郭國文這樣的心態非常可議。

王爾豪表示,農漁民和謝龍介接觸過後,知道誰會幫忙把貨賣出去,知道誰能幫得上忙,無論民進黨如何抹黑、抹紅,都無法改變,謝龍介帶頭「拚經濟」,而且也成功打開通路的事實。他也呼籲郭國文,有心幫農民做事都是好事,但請他多用功點,農漁產行銷「品質要好、產銷要廣、不要集中單一國家,要銷到全世界」,這道理全世界都知道。現在,民進黨中央到地方全面執政,請郭國文大聲地告訴台南鄉親他要怎麼做?要把台灣的農產品賣到哪裡?

王爾豪強調,當農作物產銷失衡,農民欲哭無淚時,民進黨為台南做了甚麼?有提出具體方法嗎?現在,謝龍介成功幫農漁民把貨賣出去,又頻頻唱衰、抹黑、抹紅,難道沒有奧步,民進黨就不會選舉。民進黨奧步操作策略不外乎「抹黑」、「抹紅」、「造謠」、「栽贓」、「司法追殺」、「製造衝突」,他呼籲鄉親一起唾棄惡質選風,抵制惡質行為。

郭國文競選總部對此回應表示,國民黨當年執政時不僅未解決導致滯銷的原因,現在更製造日本停買的假新聞以掩蓋,呼籲呼籲謝龍介不要忽略農民和農政機關的努力、以及在訂單背後的政治企圖。台灣香蕉在70年代末期後在日本滯銷的原因眾說紛紜,其中包括高雄青果社金碗案、青果社壟斷外銷制度、面對大型企業化的菲律賓蕉農之競爭,或是感染有香蕉癌症之稱的黃熱病等等。

郭國文競總並強調,綜觀以上,其中並無日本刻意停買的情事,何況日本也沒有像中國般併吞台灣的企圖,僅純粹回歸市場機制;若真要說,當年導致香蕉滯銷的多種原因中,只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發生在國民黨長期執政的期間。請謝龍介不要再以外行話進行回應,以避免製造假新聞、意圖混淆視聽;而外銷訂單的成長得歸功於農民的辛勞、農技的進步、農政的努力,而不是一黨一人之事,更別忽略隱藏在中國訂單後的政治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