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賽18日圓滿落幕,最終比賽結果由詹皇隊逆轉字母哥隊拿下勝利,不過今(21)日收視率出爐,在TNT和TBS頻道中僅有3.8%,約680萬人收看比賽,追平19年來最低收視率。

今年夏洛特明星賽延續去年不分區分隊規則,由東西區人氣王「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和「詹皇」LeBron James擔任隊長,並新增直播選秀會,還讓即將退役的Dirk Nowitzki、Dwyane Wade用特別增額方式入選明星賽,更添趣味及星味。

明星賽的各個球員也都是各隊的先發主力, 像是James Harden、Stephen Curry、Kevin Durant和Anthony Davis等等,眾多退役球星也到場力挺明星賽,全場星光熠熠。

不過明星賽話題性十足,卻沒帶動收視率,相較去年收視率掉了0.5%約減少90萬人,而3.8%的收視率也追平近19年來新低(最低收看人數則是2008年的630萬人),最高峰落在2002年有8.2%收視率,約1310萬人。

相較美國其他兩大運動賽事,NFL為5.1%,823萬人,MLB為5.2%,869萬人NBA的收視率較差。但在18-49歲的收看人中,NBA的2.8%收視率比其他兩大運動賽事還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