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與西武獅「雙獅會」今(20)日在日本高知開打,儘管先發的江辰晏4局無失分好投,加上蘇智傑、郭阜林開轟,統一一度領先,不料7局下西武一口氣攻下3分逆轉,終場西武5:3拿下首場勝利。

此役統一派出左投江辰晏先發,他面對日職強敵毫無懼色,主投4局用了55顆球,僅被敲2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沒有失分,在他退場時統一2:0領先。

5局上西武吹起攻勢,中繼的劉軒荅被愛斗擊出安打之後,出現牽制失誤,9棒的吳念庭擊出適時安打,幫西武獅攻下第1分。6局下外崎修太開轟將分數追平。

雖然7局上郭阜林從十龜劍手中開轟,再次幫助統一要回領先,但7局下,西武展開反攻,鈴木將平安打、山田遙楓保送上壘,山野邊翔擊出逆轉2分打點二壘打,最後中田祥多補上1分打點安打,7局打完西武5:3,比賽後段統一受制於西武牛棚,無力反攻。

雙獅會還有小插曲,那就是前統一日籍內野手吉見宏明特別到場與老隊友敘舊,他說:「近幾年在電視轉播,如果有看到台灣隊比賽都會幫台灣加油,甚至是中日對抗也會,依然很愛台灣。」而統一球團也預計在今年三十週年活動邀請他回統一獅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