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為二二八事件第七十二週年,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將舉辦「真相 尊嚴 齊心向前行」二二八事件七十二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在當天於下午假二二八和平公園舉場地舉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當日出席儀式,同時會由蔡英文頒發四位二二八受害者張木火、王富、許金水與曾琳土的回復名譽證書。

四位二二八受難者中,張木火為前交通大學校長張俊彥之父,由張俊彥代為申請回復名譽,但因張俊彥去年過世,將改由弟弟張宣彥領取。

當日儀式也會有由青年學生主辦第七屆共生音樂節,在凱道為大家奏響當年被禁止的聲音、禁歌等。除此之外,下午也將由台灣國家聯盟於二二八紀念館前廣場舉辦吃魷魚粥活動,以此憑弔受難者李瑞漢、李瑞峰和林連宗準備享用魷魚粥時,被憲兵「請去開會」,自此消失的案件。

台灣六十個公民團體則在2月24日集結,發起「二二八.紀念行動」,以「堅守正義、持續轉型」為主題,號召大眾督促政府積極落實轉型正義。二二八基金會則於3月31日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二二八失蹤者的紀念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