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俄案調查報告即將交出!美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該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案報告已接近完成,最快司法部將在下周宣布此一消息。差不多同時,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也將前往國會作證,儘管不能洩露通俄案調查內容,卻可能大爆川普集團內幕。

CNN指出,總檢察長比爾巴爾(Bill Barr)正準備在下周宣布完成穆勒的通俄案調查,在這份近2年的調查機密報告進行總結後,立即提交國會。由於川普將在數日後啟程前往越南二度會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司法官員考慮到不干涉白宮的外交努力,正在挑選適當時機。此外,究竟要向國會披露多大程度的報告,也是考慮範圍。

川普稍早前表示,關於穆勒的報告是否在下周越南川金二會時提出,「完全由巴爾決定」。

通俄案的調查歷經將近2年,源起於俄羅斯被控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而當選總統的川普陣營則被爆勝選的背後有俄國的支持。穆勒負責調查此案,而川普陣營已有數人牽連,有6名川普前幕僚對各種指控認罪,包含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前私人律師柯恩,以及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川普還被指控數度妨礙司法。

其中柯恩將前往國會作證,他在川普身邊工作10年,雖然礙於法律,作證時不能透露通俄案調查內容,卻可以大爆川普集團內幕。原定3月6日將入獄服刑的柯恩,因為剛手術結束,又要赴國會作證,法官已同意讓他延後2個月再進監獄。

美國總統川普捲入通俄案,調查報告歷經將近2 年將完成,是非黑白可望釐清。   圖:翻攝自川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