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遭指有老師在課堂上灌輸及宣揚個人意識形態成大主秘李俊璋今天表示,成大不會干預自由學風及理想,但仍會提醒系所教師以學術專業傳遞作為授課內容。

成大日前接獲「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通知,指稱有陸生向大陸國台辦反映成大老師在課堂上灌輸宣揚個人的意識形態;李俊璋今天說,成大一向倡導自由學風,尊重每一個人的學術理想。

李俊璋指出,成大身為頂尖大學,無論學生來自何方,只要是成大的一分子,在校學習和生活都會被平等對待,成大不會因身分的不同,就對陸生有不同的照護,反而會更妥善照顧。

他表示,成大校方專業輔導照顧陸生的學業和生活,成效卓著,不只陸生評價良好,也常有畢業陸生表達懷念在成大的學習與生活。

李俊璋說,目前成大有來自全球76個國家或地區約1800名學生,和本地學生共同追求學術理想,進行交流,建立友誼,相互交融。成大歡迎大陸學生到成大追求學術自由與理想。

成大統計,截至107學年第一學期,成大陸生有189人,包括學士生16人,碩士生111人,博士生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