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日發布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專機上的專訪,在接受記者瑞佛斯(Matt Rivers)訪問時,主動宣布2020年將競選連任,並表示去年的敗選是她疏忽和選民的溝通互動,認為改革所做都是對的,只是人民無法感受改革的成果,對此,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今(20)臉書連發兩篇文,質疑蔡在專訪時稱因推動改革所以民調不高的說法很奇怪,林認為,「有沒有可能是沒有跟上多數民意,才比較合理?」。

林濁水指出,民進黨昨天表示,三月將啟動總統提名作業,以全民調產生,四月完成總統參選人提名。對於蔡英文已宣布參選連任,他認為, 民進黨支持者憂心忡忡的只有一件:「民調名單上是不是民進黨只列一個人,而排除其他。」

林濁水表示,蔡英文抱怨因推動改革而導致民調不高,從在國內抱怨到透過CNN向國際抱怨。他質疑,難道一開始,民眾多數反對年改,總統為了進步理想硬著頭皮,站在多數民意的對立面,以致於像蔡在給黨員的信中說的「多數民眾沒有跟上?」林反問,有沒有可能是沒有跟上多數民意才比較合理?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於臉書連發兩篇文,指蔡英文向CNN抱怨因改革造成民調低落是件十分奇怪的事。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