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阿爾卑斯山1處熱門的滑雪場驚傳雪崩,有民眾拍下雪崩當時影像,長約 840公尺、高約4公尺的大雪在海拔2500公尺直衝而下,滑落約400公尺長度,瞬間吞沒滑雪場,有10多人遭到活埋,經當局出動直升機緊急救援,目前有4人獲救,其中1人命危,而其他埋在雪裡的滑雪客仍在搜尋中。

瑞士西南部克蘭蒙丹納(Crans-Montana)的Plaine-Morte滑雪坡,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2時20分發生雪崩,根據瑞士公共廣播電台RTS在推特上po出的影片顯示,就在Plaine-Morte冰川的正下方,巨大的雪崩席捲海拔2500公尺山峰,長度超過840公尺,寬度約為100公尺,並在斜坡上一路下滑400多公尺,許多正在滑雪的遊客都被嚇呆了。

當地瓦萊州州警察指揮官Christian Varone表示,估計有10至12人當場遭到大雪活埋,當局出動約250名搜救人員,與8架直升機、12隻搜救犬前往救援,及時救出4人,但有1人情況危急。

目睹雪崩的40歲滑雪客Martial向媒體表示,他從沒見過這麼大的雪崩,估計有1.5~4公尺高,而且那麼近距離。遭到大雪吞沒的失蹤滑雪客裡,還包括一些在下週末準備參加女子高山滑雪世界杯比賽的選手。

雪崩的原因尚不清楚,當地警方已開展調查,但警方指出,在度假勝地滑雪場發生雪崩的機率很少,自1966年以來約只發生過5次,奪走5條人命。

瑞士西南部克蘭蒙丹納Plaine-Morte滑雪坡19日下午大雪崩,聲勢驚人。   圖:翻攝自瑞士公共廣播電台RT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