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台中演講時質疑「現在國防有辦法撐兩天嗎?」引發議論。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幽默解讀,說「柯文哲的一日,和我們地球人一日是不一樣的」。

周偉航在臉書上寫道:「解讀科科科文哲,需要用科學!」然後舉上次柯文哲說「蔡英文嗆習是一日行情」為例,計算蔡英文的網路聲量從1/3到2/14交叉勝過柯文哲,周偉航推論:「代表柯文哲的一日,和我們地球人一日是不一樣的,足足有42天!」並以此為基準,換算柯文哲的「兩天」:「應該是有84天左右!」

周偉航煞有其事地表示:「我也特別查了一下,太陽系好像沒有自轉是42天的星球,所以柯文哲可能是來自太陽系之外的,詳細狀況,要再確認一下!」還在開頭和結尾都特別寫上:「it's science!」

「人渣文本」幽默解讀柯文哲的「現在國防有辦法撐兩天嗎?」,說「柯文哲的一日,和我們地球人一日是不一樣的」。   圖:翻攝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