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HBL八強賽今(19)日進入第2天賽程,本屆大黑馬、隊史首闖八強的光復高中今日以78:73擊敗8強常客南湖高中,笑納隊史八強首勝,賽後光復教頭陳定杰透露,昨天要球員自己剪比賽影帶檢討。

「昨天很生氣,他們沒有爭氣。」光復昨天八強首戰以24分之差慘敗給高苑工商,陳定杰透露賽前做了滿滿一頁的筆記,檢討時球員的筆記欄只寫了2行,所以昨天打完讓球員分成3組剪輯各隊的比賽精華,討論戰術。

陳定杰說,「情蒐很辛苦,教練花時間心血去做,要讓他們知道不能浪費。」主力中鋒喬楚瑜認為此計很有效,「我這組剪到3點,輪三批,體會到教練很辛苦,很開心拿下隊史8強首勝。」光復今早也取消練球補眠。

「終於,很開心至少把一勝拿下。」陳定杰表示,「過程中差點哭出來,他們可以打得更好,連2場可以贏的球打得很像輸了。」他也感嘆首度進8強卻遭遇球員染諾羅病毒、接連感冒,「是考驗也是給板凳球員更多機會表現自己。」

喬楚瑜在8強首戰前一天染諾羅病毒,上吐下瀉,今天身體狀況好轉,終於放行能吃漢堡等高蛋白質食物補充體力,他今天比賽也在最後積極搶下關鍵籃板、守住勝利,「今天隊友發揮得很好,打得比較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