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後,哪天在關心市政,就是要往總統府衝;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剛當選,也是被拱著要選總統,「乾脆多設幾個總統好了」。

呂秀蓮上午接受POP Radio專訪時,談到韓國瑜日前批評台灣鬼混了20多年,她認為,韓國瑜以前當北農總經理、當過立委好幾年,「應捫心自問,過去有沒有鬼混」。

她表示,台灣在國際上的各種評比,除了面積比較小以外,很多人文指標都在20名以內,「這怎麼叫鬼混?」台灣遭遇被中國阻止加入國際組織的「虐待」之下,還能撐出這樣的成績,不要說是鬼混,希望大家用善念來肯定。

呂秀蓮說,韓國瑜選舉時說都講經濟、不講政治,現在卻不一樣,當選後沒有顧忌,都在談政治、不談經濟,「馬上原形出來了」。

至於兩岸議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前拋出簽兩岸和平協議,呂秀蓮認為,兩岸簽署和平協定要有國際認定,不能落入國共內戰的思維。

柯文哲與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今天在台北磋商雙城論壇相關事宜,呂秀蓮說,台北市是台灣首都,「跟上海雙城論壇,這樣夠嗎?」有志氣的台北市長,應該爭取跟北京雙城論壇。

主持人問到針對退休高階將領或政務官赴陸將修法加強管制,規定退休15年內,不可參與中國大陸政治活動,呂秀蓮則認為,千萬不要因人、因黨修法立法,否則「絕對是惡法」,全民會吃苦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