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體育競技《NBA 2K》電競聯盟台灣時間15日宣布,2019年新賽季的總獎金池將提升至120萬美元(約3,700萬元新台幣),而且選手還將獲得一份為期6個月的保障合約,依照選手年資與選秀身分將獲得3萬7千美元(約115萬元新台幣)至3萬3千美元(約102萬元新台幣)不等的薪水,並且選手還可以另外接受代言、以及由隊伍支付的房租、差旅、醫療保險、退休計劃等福利,根據SBL新人選秀會辦法表示,入選國手資格者月薪至少10萬新台幣,這些電競好手薪水比真的籃球員還要高了。

《NBA 2K》電競聯盟去年正式開打,第一年就宣布打出1百萬美元獎金吸引高手來參賽,原NBA球隊也紛紛成立自己的電競隊伍上場比賽,比賽也獲得相當好的反應,與母隊之間可說是相輔相成。即將進入第2年賽季的《NBA 2K》聯盟擴充至21支隊伍,聯盟也在台灣時間15日宣布,2019年新賽季的總獎金池將提升至120萬美元,全年將會有3場錦標賽,以及最後的季後賽及冠軍賽,其中2019《NBA 2K》聯盟總冠軍隊伍將會直接獲得36萬美元的高額獎金。

尼克電競(Knicks Gaming)是2K聯盟第一季冠軍。

而除了獎金池提高外,《NBA 2K》官方也宣布選手將獲得一份為期6個月的保障合約,其中曾參賽2018賽季的選手將可以拿到最高的3萬7千美元薪資、選秀第1輪中選的選手將獲得3萬5千美元薪資、而選秀第2輪中選的新秀則將獲得3萬3千美元的薪資。選手還可以另外接受代言、以及由隊伍支付房租、差旅、醫療保險、退休計劃等福利,保證選手們在賽季期間安心打球,不必擔心其他生計問題。

而台灣籃球最高殿堂SBL雖然個別球員薪資有差異,但根據SBL新人選秀會辦法表示,曾入選過國手資格的新秀薪水為10萬台幣以上。雖然《NBA 2K》的合約時限較短,但就薪資與獲得福利來看,這些籃球電競好手的薪水還真的比真的籃球員還要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