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數名離職的安全團隊成員向媒體爆料公司內部安全政策有道德瑕疵,臉書(Facebook)15日回應時坦承確實會藉其經營的平台蒐集情資,以找出對公司和員工造成威脅的人士,但相關作法未逾越業界標準。

法新社報導,臉書發言人哈里森(Anthony Harrison)表示,公司人身安全團隊的職責就是確保員工安全,此外也有嚴格的程序保障個人隱私,任何關於現場人身安全團隊作法逾越限度的說法,完全不符合事實。

他強調,團隊人員採用的是符合業界標準的措施,以評估和應對以公司和員工為對象的可信暴力威脅,一旦有必要,團隊人員也會報請司法單位處理。

臉書內部有份定期更新的名單,代號為「BOLO」,上面詳列其安全團隊應「特別注意」的人士,據稱曾發出對臉書及其員工構成威脅言論的人士,都會成為被鎖定的名單,甚至也納入社群網路動態遭監看的前員工。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頻道CNBC的報導,臉書在社群網路挖掘針對該公司和員工的威脅性言論,而相關監看名單甚至還附上照片,一旦確認威脅性確實存在,安全團隊甚至能藉由臉書經營的網站或應用程式提供的位置資料,追蹤威脅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