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越野跑愛好者日前外出跑步,不料遭到一頭36公斤重的美洲獅襲擊,所幸當事人以智取勝,讓美洲獅窒息死亡,保存性命。

31歲的當事人考夫曼(Travis Kauffman),提到日前遭遇獅子襲擊事件仍驚恐未定,並表示「這是一場極限求生大戰」。

考夫曼表示,事發當時,他聽見背後的松葉發出沙沙聲,於是停下腳步回頭一看,沒想到竟然是一頭美洲獅向他衝過來。他心一沉,舉起雙手開始大叫,希望能嚇走這隻動物,可是美洲獅繼續奔跑,迎面撲來,而且還一口咬住他的手和手腕。

考夫曼說,他和美洲獅纏鬥,在地上翻滾,在美洲獅四腳朝天時,他趁勢用雙腳壓制這頭猛獸的後腿,並趕緊拿石塊砸向獅頭,最後他用腳踩住美洲獅的頸部,讓牠窒息而死。

面對美洲獅這樣的猛獸,身材瘦弱的考夫曼看似必死無疑,但他抓住時機,運用技巧,逃過一劫,即使他的臉頰和鼻子縫了20多針,但在這麼危機時刻,能保命就不容易了。

美洲獅動作迅速,生性凶猛。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