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15)日召開第59 次委員會議,就中國國民黨提出申請出售該黨名下房地,用於支付該黨大量解僱員工及退休員工優存、月退等相關費用進行討論。結論是同意在不涉及已進入強制執行程序者,以及黨有房屋使用公有地或其他公共設施用地等部分尚有疑義外,同意該黨優先辦理出售事宜,以支應黨工退休金等需求。

黨產會表示,國民黨名下現有不動產以108年的土地公告現值及建物申報金額計算, 價值至少超過新台幣22.2億元,而該黨這次申請出售的房地產共計172筆,總公告現值約5.6 億元;其中,目前已進入強制執行程序之標的總計約3.4億元。黨產會今天召開的委員會議另再同意該黨優先出售公告現值約1.6億元的43筆房地產,因此,該黨這次申請出售、累計可變現的不動產公告現值達5億元(詳如附圖)。

至於中國國民黨企業工會來函希望黨產會撤回行政執行乙事,經查黨產會向國民黨追徵金額共計19.9億元,係依黨產條例就國民黨以轉帳撥用或以悖於民主法治原則取得國家財產案件,經調查及聽證程序後,所作成的行政處分。黨產會指出,國民黨名下現有未經查封拍賣且未申請自行變賣的 不動產,以公告現值計算,其價值至少仍有超過12億元,黨產會基於黨產清理之職責,以及維護國家債權得以實現之目標,認為暫時沒有撤回行政執行之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