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起跑,大眾黨登記變性人寶琳(Pauline Ngarmpring)為總理候選人。這是泰國史上首度有變性人競選總理,寶琳希望自己的參選,可以為下一代帶來更多平等。

泰國將在3月24日舉行大選,2月4日到8日為各黨登記國會議員及總理候選人的期間,大眾黨(MahachonParty)提名寶琳為大眾黨3個候選人的其中一位,成為泰國第一位登記成為總理候選人的變性者。

寶琳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管你是誰,只要你是泰國公民,就有平等的權利投票、競選公職並且被批評,是的,我是一個變性者,但是我要行使我做為泰國公民的權利,利用我的經驗、知識、能力和跳脫的思維,幫助泰國脫離自我主義的陷阱,並往前走,讓所有人都能擁有最大程度的公平。」

寶琳表示,這條路很漫長,「但如果我們不開始,我們的孩子們可能會變成不認識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權利的人,如果我們不開始,下一代怎麼能擁有平等。」

她也表示,大家可以嘲弄她,「但不要忘記我們是平等的」。

今年52歲的寶琳原名皮寧(Pinit Ngarmpring),在參與政治活動前是運動用品商店的老闆,並成立在泰國頗有名氣的國家足球隊後援會Cheerthai Power Club。

今年泰國各黨共登記69位總理候選人,其中61人是男性,7人女性,寶琳是唯一的一位變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