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爐石戰記》社群中頗有人氣的女實況主「紅龍」Alliestrasza進行了一次直播,在直播中總結了自己3年來實際擔任實況主的歷程與心得。Alliestrasza表示,自己大學畢業後就馬上投入實況主工作,在自己從未擁有遊戲或電競的經驗下進行直播,雖然起步相當困難,但在努力以及貴人相助下,她挺了過來,並且終於有所成就,如今也是一位相當穩定的實況主了。不過由於時近情人節,Alliestrasza也選擇在直播中公開自己已經名花有屬,讓許多男粉絲當場心碎。

做遊戲實況主展現自身技術硬實力、或是展示遊戲遊玩過程,看起來工作似乎既簡單又開心,也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職業中。但真的開啟了直播生涯,又會面臨到什麼挑戰,其實箇中辛苦只有實況主自己才能體會。

近日在《爐石戰記》社群中頗有人氣的女實況主「紅龍」Alliestrasza進行了一次直播,在直播中總結了自己3年來實際擔任實況主的歷程與心得。Alliestrasza表示自己從2016年2月開始進行實況,迄今已經進行了3年的實況工作。如今她已經成為《爐石戰記》中頗有名氣的女實況主之一,每次直播都擁有約千人左右的固定收看人數,並有15萬人追蹤她的實況,Alliestrasza也時常出席《爐石戰記》的活動,更在去年的WSOE女子邀請賽中進入8強。

Alliestrasza曾參加過WSOE女子表演賽獲8強佳績。

然而Alliestrasza表示第1年進行實況時相當艱難,不但觀看人數相當少,其中聊天室還不時出現對她的惡意留言,包括威脅、辱罵甚至對於她外表的批評等。也讓她在實況工作結束後依舊相當難過,並且影響到了她實際上的人際關係。Alliestrasza表示:「我好幾次因此掉淚,並且也很多次思考是否該放棄實況。」但Alliestrasza表示自己相當喜歡《爐石戰記》,也很喜歡作為實況主的工作,這讓她即使面臨到觀看人數卡在1、200人的瓶頸時依舊堅持了下來。

Alliestrasza表示,直播主這個職業最吸引她的就是能獲得與全球社群交流的機會,她表示她認為自己與聊天室觀眾的關係相當緊密,例如她會在TwitchCon時請平時的Mod們吃飯、也在自己的Discord聊天室中與追隨她的觀眾社群們頻繁互動,Alliestrasza更表示能看到聊天室觀眾因為她的實況能在聊天室互動讓彼此成為朋友也讓她更加開心。

對於有興趣想投入實況工作的觀眾,Alliestrasza認為關心觀眾是相當重要的,她表示:「我會盡力記住這些觀眾曾經說過什麼事情,在他們進聊天室時跟他們說句你好嗎之類的。」她也表示選擇好的聊天室MOD相當重要,在聊天室出現仇恨言論時才能及時管理,保證社群的健康氛圍。Alliestrasza表示這有助於留住觀眾,讓聊天室社群健康成長。

即使出道不久後就有戰隊找上Alliestrasza合作,但真正讓Alliestrasza實況獲得成長的還是由於暴雪注意到她。當時的暴雪社群經理在IG上發現Alliestrasza用手機玩《爐石戰記》的照片,因此開始找Alliestrasza參加一系列的活動,這也極大的增加了Alliestrasza的知名度。Alliestrasza也逐漸參加一些電競比賽,她表示雖然比賽很緊張,但她還是非常享受比賽,Alliestrasza笑著表示,特別是比賽時她的運氣往往都十分不錯。Alliestrasza也很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機會參加更多比賽,她特別提到她認為電競產業勢必會越來越壯大,她對此充滿信心。

Alliestrasza公開男友Mason本尊,羨煞旁人。

而另一項讓眾男粉絲都心碎的消息是,Alliestrasza正式確認自己已經名花有主了,幸運男主角名叫Mason,Alliestrasza表示她與Mason在她決定開始實況生涯前就已經開始約會,也是她踏入實況工作的引路人,直到現在Mason也持續幫助Alliestrasza進行實況影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