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季最不能錯過的活動就是「賞櫻」,現在不用花大錢飛出國,在台灣就能享有落櫻紛飛的美景,對此,《新頭殼》也整理出「全台5大賞櫻景點」的最新花況,讓大家能趁著週末、休假時期,和家人、朋友們一起外出親近大自然哦!

1、陽明山國家公園(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公園、前山公園)

目前陽明公園的蔣公銅像區、第二停車場的水濂洞區,以及吟梅亭附近的八重櫻已經滿開囉!此外,從即日起至3月17日止,也是陽明山櫻花季的活動時間,在活動期間,陽明山上的賞花熱點有「陽明公園噴水池」、「櫻花溪流區」以及「遊客中心旁」,大家千萬不能錯過櫻花的美景哦!

2、無極天元宮(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3段36號)

目前天元宮後山的「三色櫻」已經接近滿開的狀態,而天元宮前廣場的「吉野櫻」還尚未開花,預計要到3月份時才會滿開,所以大家可以先到天元宮的後山,欣賞美麗的櫻花景色哦!

3、武陵農場(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目前武陵農場內的「紅粉佳人」櫻花已經滿開,從即日起7至10天內將是最美的賞花期!除了「紅粉佳人」之外,農場內的其他櫻花也已接近滿開,所以現在來武陵農場賞櫻,正是時候!不過因為有交通管制的關係,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哦!

4、福壽山農場(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和武陵農場有著「武福」臨門之稱的福壽山農場,目前農場內千櫻園的富士櫻,已接近滿開的狀態,從即日起至228連假假期,都是最美的賞櫻時機,而且千櫻園目前也開放旅客免費參觀,大家可要好好把握呀!

5、東勢林場遊樂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目前東勢林場遊樂區內的櫻花,已經開了5至6成左右,園區人員表示,因櫻花盛開和氣候息息相關,因此預計在二月底前,會是園區內櫻花滿開的時候,此外,目前林場內的李花已經開滿8至9成,所以大家不妨把握時機,前往與花共舞吧!

每到櫻花季,陽明山上總會擠滿許多花迷前來賞櫻。   圖:取自臺北旅遊網

目前武陵農場內「紅粉佳人」櫻花已經滿開囉!   圖:取自武陵農場臉書粉絲專頁

目前福壽山農場內的富士櫻已經盛開8成,預計接下來昭和櫻,也將盛開至228連續假期。   圖:取自福壽山農場粉絲團臉書粉絲專頁

東勢林場內的櫻花,目前已經盛開5至6成囉!   圖:取自東勢林場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