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各地水氣減少,中央氣象局今(15)日表示,今天台灣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回溫明顯,根據中央氣象局數據顯示,北台灣地區正中午溫度落在24度至26度之間,而中南部地區則是落在26至29度。

不過,好天氣僅此一天,氣象局指出,明、後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半部將出現局部降雨,尤其是在基隆北海岸,降雨情況較為持續,北部平地也有可能出現短暫陣雨天氣,氣溫部分也會明顯轉涼,跟今天相比,高溫恐下降6、7度,而南部地區則對天氣變化感受不大。

氣象局提到,到了下周一,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中南部可達28至30度左右,但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高溫會再度回升至跟今天類似的型態,相對比較溫暖。

氣象局說,但下周二起至下周四,由於有鋒面於台灣北部海面,南邊又有暖濕空氣上來,大抵而言下周一至下周四,都是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根據中央氣象局數據顯示,今(15)日中午最高溫落在台中。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