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歲的苗栗青年趙守泉,戀上了比他大 51 歲的英國老爹 Andy ,兩人跨越了年齡、國籍、性別,將要在情人節過後攜手步入禮堂,但這一路走來飽受許多外界的批判,不過兩人依然堅定與對方共渡一生的決心。而為了爭取獲得英國政府的結婚登記認可,他們做了非常勇敢的決定。

「 2 月 16 日是他們在台灣的結婚日,婚宴訂在苗栗,如果你想給這樣一對新人祝福,希望這一天下午 3 點,我們一人帶一朵花,去給他們祝福好不好?」知名音樂製作人許常德是趙守泉多年的心靈導師,在得知英國的法律會防範假結婚的狀況下,守泉和 Andy 的案例很容易讓人妄下定論是為了錢或為了移民才結婚。

▲兩人跨越了年齡、國籍、性別,將要在情人節過後攜手步入禮堂。(圖/趙守泉提供)

因此許常德為他們想了一個辦法,他負責將他們的故事傳播給更多人知道,還為他們量身打造一首歌,希望透過這場婚禮,讓眾人見證他們的愛情。最後就只差在婚禮時能獲得更多祝福,「希望多一些到場祝福的人」這件事變成了明日這對新人結婚時最大的心願。

趙守泉是在三年前到英國旅遊時相遇 75 歲的英國老爹 Andy ,當時守泉原本要見約好的朋友,不料這位朋友突然放他鴿子,在錯愕大老遠飛來英國遊玩朋友卻失約之時,幸好這位朋友派出 Andy 來當地陪,在因緣際會之下兩人在旅程中產生情愫。

趙守泉回台後對 Andy 念念不忘,兩人開始跨國熱線,同年 8 月由趙守泉主動告白,一開始 Andy 不願意耽誤守泉的青春,認為兩人年齡差距太大,不過在守泉堅定的態度下,兩人終於正式開始交往。

▲趙守泉去英國遊玩時因緣際會下認識 Andy ,因此展開交往。(圖/趙守泉提供)

期間趙守泉趁著去捷克當交換學生時,短暫在布拉格和 Andy 相聚,寒暑假守泉也會到英國和 Andy 一家度過假期,兩人就像一般遠距離戀人一樣,製造機會碰面,也珍惜每次能見到彼此的短暫時光。

在一次意外之下,趙爸爸發現自己兒子可能是同性戀,趙守泉非常焦慮很擔心爸爸不接受自己的性向,因為爸爸家不但是個傳統大家族,而且他是土生土長從未離開過苗栗的閩南爸爸,巨大的壓力讓守泉好幾個月都嚴重失眠,不知該如何面對才找上相識多年的許常德,希望能獲得一些建議。在許常德的鼓勵下,趙守泉鼓起勇氣和爸爸坦承自己的戀人不但是同性,而且還是大他 51 歲的英國老爹。

▲趙爸爸用無限的愛力挺自己的兒子。(圖/趙守泉提供)

趙爸爸非但沒有像守泉擔心的不接受他的戀情,反而給出了很「時尚」的回答,「反正我有三個兒子,你不能傳宗接代沒關係!」除此之外還全力相挺守泉,「日子是你們自己在過,不用管別人怎麼想!」

兩人會在明( 16 )日下午 3 點,出現在苗栗火車站旁的鐵道文物館著正式禮服接受眾人的祝福,趙守泉也感謝一路以來,有家人支持與許多貴人相助,雖尚有家族成員未能接受,但他覺得自己已比許多人幸福太多了,「對於家人的祝福,我們不必急,我們相信明天以後,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