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前總幹事高俊明牧師於今(14)日晚間辭世,享年90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從傳道的牧者,到挺身對抗戒嚴威權,高牧師一生所傳達的,不只是上帝的愛,是對土地的情,更是民主的光,而他一生勇敢的背影將永留後世心中,仿若荊棘焚而不燬。

張惇涵表示,得知高牧師辭世的消息,蔡總統至感哀慟與不捨,更認為這是國家的損失。感念高牧師對台灣的奉獻,總統也願高牧師安息主懷,並盼望高牧師夫人李麗珍牧師娘保重身體,節哀珍重。

民進黨也對高俊明辭世表達哀悼與不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高牧師是台灣人民所共同敬重民主先行者,是台灣重要宗教領袖,1970年間至1989年間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任內遭逢美麗島事件發生,高牧師慨然發揮人道、公義精神,援救黨外民主運動人士,也因此身陷獨裁者的黑牢長達7年。而在台灣民主化後,高牧師仍持續關切台灣前途不輟,是台灣民主道路上的崇高身影,值得國人共同追思懷念。

牧師翁修恭1977年擔任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時,因議長趙信出國,他代理議長與總幹事高俊明一起發表〈人權宣言〉。   圖:長老教會網站

賴清德在臉書上PO出與高俊明一起在立委蔡同榮的主持下為公投立法絕食照片追弔高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