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多家外媒正式報導,動視暴雪在今早的電話會議中確認公司將會裁員近8%的員工,多數為非遊戲開發團隊員工,證實了近日不斷的傳言。Kotaku報導,暴雪新科總裁J. Allen Brack在提供給內部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動視暴雪認為公司內部有些團隊人數超出了需求,因此需要進行重整。確認裁員後,動視暴雪也在官網上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將會為每位非自願離職的員工提供離職補償,也將協助這些員工轉職。至於進行大規模裁員的原因,動視暴雪CEO Bobby Kotick在動視暴雪今日發布的2018第4季與全年財報中表示,雖然2018年動視暴雪創下史上最佳的財報,但他稱「公司並沒有發揮出應有的潛力。」財報中表示動視暴雪預計將在2019年於旗下熱門項目如《決勝時刻》、《Candy Crush》、《鬥陣特攻》、《魔獸爭霸》、《爐石戰記》、《暗黑破壞神》等系列增加約20%的遊戲開發人員數。

近日不斷有傳言指出動視暴雪將對內部進行大規模裁員,其規模上達數百人,今日多家外媒報導,動視暴雪在今晨進行電話會議確認將會裁員近8%的員工,多數為非遊戲開發團隊員工,其規模約為800人。

暴雪新科總裁J. Allen Brack表示動視暴雪認為公司內部團隊需要重整。

外媒Kotaku報導,暴雪新科總裁J. Allen Brack在提供給內部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動視暴雪認為公司內部有些團隊人數超出了需求,因此需要進行重整。確認裁員後,動視暴雪也在官網上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將會為每位非自願離職的員工提供離職補償,也將協助這些員工轉職。J. Allen Brack在聲明中表示不只是美國動視暴雪會進行裁員,對於各地區的辦公室他們也將會進行「評估」。許多動視暴雪員工也紛紛在推特上公告自己是否在這波裁員潮中「生存」下來,顯見這波大規模裁員已經對員工心情造成相當大的影響。

Kotaku報導表示,遊戲業內部消息指出,這波裁員影響到了動視旗下相當多公司,包括動視發行部、暴雪、High Moon、製作《Candy Crush》系列的King遊戲工作室等。其中暴雪公司的裁員主要集中在發行與電競部門,報導中表示這兩個部門「受創嚴重」。

動視暴雪決定在2019年加大投入《決勝時刻》系列的開發。

至於進行大規模裁員的原因,動視暴雪CEO Bobby Kotick在動視暴雪今日發布的2018第4季與全年財報中表示,雖然2018年動視暴雪創下史上最佳的財報,但他稱「公司並沒有發揮出應有的潛力。」財報中表示動視暴雪預計將在2019年於旗下熱門項目如《決勝時刻》、《Candy Crush》、《鬥陣特攻》、《魔獸世界》、《爐石戰記》、《暗黑破壞神》等系列增加約20%的遊戲開發人員數。

 

而同為遊戲業的Square Enix顯然也對此感到相當同情,在推特上表示非常難過看到這些同業好友失去工作,也表示相當歡迎這些行業菁英加入他們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