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俠球星Dirk Nowitzki和熱火「閃電俠」Dwyane Wade,在本季結束後都即將退役,其實他們兩人過去曾是在球場上的死敵,不過一切恩怨都隨著高掛球鞋後煙消雲散了。

06年總冠軍賽,東區新崛起的熱火碰上當時如日中天的獨行俠,後者在率先取得頭兩場勝利的情況下,居然慘遭對手連拿4勝逆轉。Nowitzki之後一直被外界掛上「很軟」的標籤,而Wade則是因為罰球數過多,時常被調侃,兩位球員也因此系列賽而結下了樑子。

但時過境遷,他們兩人早已放下那段往事,Nowitzki表示「我們互相尊重,這是肯定的,就像我之前說的,06年總決賽之後我們之間的關係確實曾有過一段冰凍期,但我認為那都過去了。」

獨行俠之後在2011年對熱火復仇成功,Nowitzki也拿下了MVP,雙方最終在總冠軍賽的戰績各位1勝1負。「我一直都認為是Wade激勵著我達到了2011年的那個水準,最後還贏下了總冠軍。儘管06年總決賽后我們確實都說過對方不愛聽的話。」

「那段時間我們都不怎麼講話,但我一直都在遠遠地關注他,他是史上最好的分衛之一,能夠和他一起入選全明星真的很榮幸,是他激勵我成為現在的自己。」Nowitzki如此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