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歐洲50年來最大規模的同志遊行,德國西部大城科隆準備修改20處交通號誌,以同婚伴侶手牽手等紅燈、手牽手過馬路的圖樣,來取代原本的紅燈與綠燈。

1969年6月28日,紐約市爆發「石牆暴動」(the Stonewall riots)。不滿政府任意臨檢刁難同性戀者的群眾,在紐約市的格林威治村進行示威抗議。此後每年同性戀、雙性戀、跨性戀者和支持他們的人士,都會在這一天舉行遊行。今年適逢第50周年,科隆市也將舉行歐洲最大規模的同志大遊行。

科隆市政府表示,將改變遊行路線的紅綠燈,以示對同志的支持。

德國各地頗多有趣的號誌燈,柏林的紅綠燈小人(Ampelmännchen)早就成為當地的一大特色,連紀念品店都買得到相關的鑰匙環、明信片;波昂也把樂聖貝多芬放在紅綠燈上,特里爾(Trier)則以當地出生的名人馬克思為紅綠燈號誌。

台灣的小綠人也早已揚名國際,墾丁大街上更有紅燈跪著求婚,綠燈手牽手回家的有趣號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