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今日證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HMS QueenElizabeth)會在2020年駛入南海,到時英國的航艦打擊群與F-35B艦載機聯隊將與美國海軍一同巡弋南海。

根據國際財經日報(IBTimes)報導,航艦戰機屆時會巡弋南海上空,航艦也會駛入南海,英國國防大臣表示,英國是相關地區的第二大投資者,需要展現硬實力及殺傷力確保英國利益。並表示英美共同巡弋將強化英國的軍力延伸,同時深化兩國關係。

根據法新社報導,英國宣佈投入資金組建大批無人機中隊,以具備壓制敵人的防空能力,這是為了因應脫歐後,為能加強英國軍力的決定。英國國防大臣指出脫離歐盟是個「強化我國在全球存在感」的好機會,並宣佈在無人機投資700萬英鎊(近新台幣2.8億元)的計劃,預期在2019年底前可具備「混淆和壓制敵方防空能力」。他同時表示英國將耗資6500萬英鎊在網攻能力,並投入啟用2艘新的海軍艦艇以應對危機支持和衝突。

另一方面,英國有反對黨人士批評國防大臣言論誇大,並認為脫歐帶來的經濟損害,才是削弱英國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