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台中市南屯區議員參選人吳佩芸,去年於議員選戰時以9票之差敗給民進黨議員何文海,由於誤差在萬分之一,且傳出有投開票所選務人員因口齒不清,導致唱票與計票結果不符,將吳的有效票認定為無效票,因此對何文海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並聲請驗票。台中地院今(12)早9時起展開驗票,共分為十組,預計要驗完101個票箱,總票數是85360票,預計三天可驗票完成。吳佩芸則表示,感謝幫助她走到這裡的許多人。

吳佩芸表示,此次她以網路募款的方式籌措驗票預繳納的40萬裁判及驗票費,且一個多月就達到目標,這次誤差只在萬分之一,盼有機會翻盤,進入議會為民眾服務。吳昨日深夜也於臉書表示,已順利向台中地方法院繳納了所有的驗票費用,感謝幫助她走到這裡的很多人。待會計確認完支出細項後,將會公布募款總額與驗票支出。

吳佩芸希望藉此能還原真相,她感謝參與網路募資的支持民眾,為她籌措到40萬元的預繳驗票費,她認為,雖然贏的機率可能只有萬分之一,但仍會繼續努力。

她指出,根據競選團隊的現場志工回報,因同區另一名候選人魏佩瑩與吳佩芸發音相近,開票時曾發生選務人員口齒不清,導致唱票與計票情形不符的情況,經志工反應後仍歸為無效票,因此她決定於去年12月10日提出訴訟,並將把這些資料呈交法院審理。

吳佩芸與何文海曾於競選期間傳出性騷擾風波,由於吳佩芸於宣傳看板放上泳裝照,被何文海在公眾場合對她說,「既然都拍泳裝照了,身材很好,就把上半身露出來,把胸部露出來。」,引發性騷擾爭議,而最後吳佩芸以9票之差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