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傳出裁員風波,蘋果軟板天線供應商嘉聯益今天強調,面對大環境變化,公司進行組織優化與策略性人力資源配置調整,人力調整按照勞基法及相關規定辦理。

經濟日報先前報導,嘉聯益科技公司驚傳裁員風波,有員工爆料觀音廠已停工超過2週,資方還逼迫近200名員工在農曆年前簽下自願離職單,意圖規避資遣費,引發員工強烈不滿。

嘉聯益今天強調,面對大環境變化,公司進行組織優化與策略性人力資源配置調整,人力調整按照勞基法及相關規定辦理,提供資遣及轉出方案供選擇,並依法通報主管機關。

嘉聯益先前已否認大規模裁員及逼迫員工簽自願離職單,並表示觀音廠稼動率確實不高,才會調整人力,強調正職員工資遣或轉出一定會按照勞基法規定,觀音廠這波資遣員工約20至30人,近期市況不佳,調整人力也是不得已。

此外,市場先前曾傳出嘉聯益將出售觀音廠給臻鼎-KY,嘉聯益也澄清「觀音廠正常運作,並無出售計畫」。

各國在5G布局上積極備戰,市場原先看好終端的液晶聚合物(LCP) 軟板天線的需求大增,嘉聯益於2014年投資LCP FPC軟性印刷電路板產線,有助於打入蘋果(Apple)5G天線供應鏈;但受到LCP生產供應商有限影響,智慧型手機導入LCP腳步恐放緩。另外業界也傳出,蘋果今年新機種將使用異質性聚醯亞胺(modified-PI)天線技術取代LCP,成為今年新iPhone主要天線規格。

觀察嘉聯益基本面,去年前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03.47億元,年成長12.44%,稅後盈餘3.64億元,每股盈餘為0.96元,明顯優於前年同期虧損的狀況。嘉聯益去年拉貨旺季集中在10月、11月,12月營收滑落至12.14億元,月減34.9%、年減2.9%;累計去年營收155.2億元,年增2成。

嘉聯益股價曾在去年6月中旬創下76.3元的高點,因市場擔憂嘉聯益今年營運恐受不利因素影響,近期股價一路挫跌,今天收在25.7元,跌幅3.56%,和去年6月高點相較股價只剩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