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天擔任主席的國會政黨聯盟,今(11)天在臉書粉絲頁發文,表示將聘請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擔任總顧問一職。

國會政黨聯盟表示,蔡正元嫻熟國內政治環境,擔任數屆立法委員,對國會運作以及法案制訂嫻熟,此外,國會政黨聯盟認為蔡正元在兩岸關係及諸多理念上,與該黨方向一致,所以聘請其擔任總顧問乙職。

另外,國會政黨聯盟及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昨日舉行新春聯合團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立委徐欣瑩、蔡正元、蔡豪、楊麗環、許國泰、前台聯黨主席蘇進強、台北市政府客委會主委徐世勳等人都應邀出席,並且和美國、上海、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同步視訊連線。

國會政黨聯盟黨主席悟覺妙天表示,政府推動南向政策時應該同時思考「西南併進」,並且尋求與大陸有更好的互動、平等協商及和平合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則提出「憲法一中,台灣優先」的主張,並呼籲兩岸應該儘速簽訂「兩岸租稅協議」,讓在大陸的台商願意把錢匯回台灣,而不是對台商打兩次稅,才能鼓勵台商回台協助國內發展工商產業。

張善政說,他非常認真思考在2020年為台灣人民做更多服務,他以空污引發肺腺癌及長照為例,強調自己擁有科技專業以及背景,提出「科技平民化」的構想,並呼籲縣市政府應該出錢讓民眾免費做肺癌篩檢,維護民眾健康。

至於台灣能源問題,張善政則說,「做事情要講道理」,「經過國際安全認可的核能我支持」,至於民眾擔心核廢料,張善政則說,國內目前並未完全運用核燃料棒,導致高污染的核廢產生,因此他提出將使用過的核燃料棒送到法國再提煉的想法,「綠電要支持,但別走太快」。

對於是否參選2020總統,張善政強調,「無黨籍是他的優點」,他認為,目前92共識已經變成藍綠吵架的工具,因此他提出「憲法一中,台灣優先」的呼籲,至於統獨問題,「等對岸民主制度跟台灣一樣再談」,張善政說,無黨籍給大家不一樣的選擇,也可以讓台灣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國會政黨聯盟昨天舉行新春團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右)應邀出席。   圖:國會政黨聯盟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