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事件沒完沒了!現任領導人馬杜洛(Nicolás Maduro)10日宣布「2019安哥斯圖娜」(Angostura 2019)軍事演習開始,號稱是委國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軍演,馬杜洛表示,在他的新任期(2019至2025年)期間,會特別注意鞏固與加強委內瑞拉的軍事能力,以防止美國的干預。

雖然包括美國等西方國家,力挺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臨時委國總統,而委國軍方也陸續有將領轉向支持瓜伊多,但馬杜洛仍然不願放棄到手的總統寶座,一方面將遭到美國制裁的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收益款項,轉存入最近開戶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 AO)帳戶,以規避美國的斷銀根手制裁;二方面也宣布舉行軍演,企圖再最後一拚。

「2019安哥斯圖娜」軍事演習自2月10日起至15日舉行,在米蘭達州Charallave的Guaicaipuro軍事堡壘開始軍事行動,號稱是委內瑞拉200年來最大規模的軍演,不但有國家武裝部隊,還有玻利瓦爾民族民兵的部隊參與演習,除了陸地作戰外,還有防空系統IGLA-S與ZU-的操作演練,由國防部長羅培茲(Vladimir Padrino López)指揮,而馬杜洛本人也到場為參加演習的官兵打氣。

馬杜洛表示,這是南美國家歷史上最重要的公民軍事演習,而作為委內瑞拉新任總統,在1月10日宣誓就職,2019至2025年的新任期,必須時時注意加強軍事能力。

「2019安哥斯圖娜」軍事演習號稱是委內瑞拉200年來最大規模軍演,包括陸地作戰與防空系統演練。   圖:翻攝委內瑞拉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