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師工會為了抗議華航不願改善疲勞航班,昨(8)日上午展開「突襲式罷工」,導致華航部分航班跟著取消,總計影響上千名旅客。有許多因為飛機停飛而延誤行程的旅客,接受媒體訪問時大罵:「機師王八蛋!」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9)日在臉書 PO 文強調:「華航機師罷工,天經地義!」他並痛批:「台灣,民主低落到沒長進!從官到民,一路罵,連自己的民主自由都要拋棄,可悲又奴性的台灣民主素養!」







羅友志 9 日上午於臉書 PO 文聲援罷工的機師,他表示:「華航機師罷工,天經地義!好嗎?」而針對有新聞台訪問時民眾痛罵機師:「機師王八蛋」、「這些人就是要錢」、「選過年抗議,可惡!」等等,甚至有政治人物用類似「叫他們來協商」的口氣,他則感嘆:「台灣的民主素養!低落到令人咋舌!」

▲華航機師罷工,有新聞台訪問受到停飛影響而耽誤行程的民眾,他們痛罵機師:「機師王八蛋」、「這些人就是要錢」、「選過年抗議,可惡!」圖中人物並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郭俊暉攝, 2019.02.08)

羅友志直言:「這些人叫機師,換個名字他們可能叫『廠工』、可能叫『客運司機』、可能叫『血汗記者』、可能叫『捷運工地工人』只是,你沒種抗議!」他提到:「忘了是哪個國家,交通工具駕駛抗議,工時超過、危及乘客安全,看著國外新聞台訪問旅客,很明理的說:『這是他的權益,我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就是了!』這才是民主,我不喜歡,但是我尊重你!」



▲羅友志直指,「趕在抗議團體前開記者會」、「側翼抹黑酒駕拒測」、「釋放貪心感覺議題」等手法,是「國家用公關操作來對抗罷工事件!」(圖/記者林調遜攝)

羅友志感嘆:「台灣,民主低落到沒長進!從官到民,一路罵,連自己的民主自由都要拋棄,可悲又奴性的台灣民主素養!」他更直指「趕在抗議團體前開記者會」、「側翼抹黑酒駕拒測」、「釋放貪心感覺議題」等手法,是「用公關操作來對抗罷工事件,這是我當記者以來第一次看到有國家這麼做的!」

文末,羅友志則喊話聲援機師們,強調:「你造成我不便,但是我誓死捍衛你罷工的自由!」

▲羅友志在臉書 PO 文聲援機師們,強調:「你造成我不便,但是我誓死捍衛你罷工的自由!」(圖/翻攝自臉書粉絲頁「羅友志 oo 有事找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