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職業工會華分會昨天清晨6時啟動罷工,今天下午華航勞資雙方在交通部協商,交通部長林佳龍事前致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並說現在大家的共同目標是讓罷工盡速落幕。

華航勞資協商破裂,部分華航機師配合機師工會罷工,交通部介入協商,下午3時安排華航勞資座談會,勞動部、桃園市勞動局也派人出席。

勞方代表包括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長榮機師)、常務理事陳蓓蓓(華航機師)、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與其他3名理事,工會成員並在交通部關切此事。

公開露面的華航代表有資深副總張揚等人,勞動部代表是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等人。

林佳龍幕僚證實,林佳龍下午致電何煖軒,希望華航管理階層要有能力解決問題,如果無力解決,也要做好損害控管;但目前看來,還有很多努力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幕僚透露,林佳龍在電話中跟何煖軒說,現在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讓罷工盡速落幕,承擔起乘載國人疏運的責任,也照顧好旅客的權益,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都辛苦了。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主要是華航及長榮機師組成,為爭取福利及要求改善疲勞航班,去年8月取得罷工權,後來同意暫緩罷工,由華航分會、長榮分會各自與資方協商,期限是一年;春節前,華航分會與華航勞資協商不成,決定發動罷工,並在6日清晨6時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