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時間過的總是比較快,長達9天的連假一轉眼就剩只一天了!許多民眾也要回到工作崗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9)明(10)兩天國道車潮仍是偏多狀態,高公局也整理開工前兩日國道的疏運措施,並提醒用路人,多使用替代道路與尖峰時間上國道,以免塞車!

高公局表示,2月9日及10日北上方向可儘量利用上午時段出發,收費措施仍維持單一費率、「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通行費率8折收費及深夜0-5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

2月9日(六)初五

高乘載管制
14-21時,國道5號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各交流道之北上入口匝道

匝道封閉
0-24時,封閉國道1號虎尾及埔鹽系統北上入口、國道3號烏日、竹南北上及名間雙向入口

2月10日(日)初六

高乘載管制
14-21時,國道5號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各交流道之北上入口匝道

高公局兩日皆針對10個重點路段實施精進式匝道儀控,以減少匝道等候車輛與預防事故發生:

(1) 國道1號楊梅至新竹南下
(2) 國道1號苗栗至豐原南下
(3) 國道1號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南下
(4) 國道1號台北至大華系統北上
(5) 國道1號三義至頭屋北上
(6) 國道1號彰化系統至后里北上
(7) 國道1號西螺至埔鹽系統北上
(8) 國道3號鶯歌系統至大溪南下
(9) 國道3號快官至霧峰南下
(10) 國道3號後龍至西濱北上

高公局呼籲,若民眾無法避開壅塞時段出發,可搭乘公共運輸,如一定要開車上路,查詢即時路況,彈性調整行車時間或改行駛替代道路。當遇到壅塞時,可參考高公局疏導措施規劃之替代道路,讓返工交通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