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網紅貴婦奈奈(蘇陳端)與老公黃博健一家人涉嫌捲款10億潛逃,遠在加拿大的台灣人也氣憤不平自主設立了「貴婦奈奈行蹤報馬仔團」臉書社團,希望集結眾人之力早日將貴婦奈奈一家人送回台灣審判。而透過該社團的幫忙,加拿大主流媒體《環球新聞網》今(8)天報導了貴婦奈奈一家捲款潛逃並申請難民的新聞,讓社團成員都大感振奮,呼籲各方轉發。

「貴婦奈奈報馬仔團」成員人數目前已達3000多人,組織龐大,《環球》新聞製作人Amy Chyan日前在社團用中文留言,表示因為個人資料的隱私問題,無法求證台灣新聞的報導,因此才特別請求社團成員提供協助。社員也熱心的建議她直接聯繫「貴婦奈奈求償自救會」詢問受害人,也有人提供自救會律師電話和法務部調查局逃犯線上查詢系統。

透過社員幫忙的結果也令人振奮,加拿大《環球新聞網》(Global News)今(8)日便發佈報導,而據報導指出,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RCC)以「基於隱私法無法評論特定案件」為由,不願證實或否認任何難民申請案。被問到台加沒有引渡條約,加方如何協助台灣逮捕通緝犯問題,加拿大司法部表示,「有關引渡討論屬於機密的國與國(state-to-state)溝通,司法部不能評論是否曾與台灣有過機密溝通。」

「貴婦奈奈行蹤報馬仔團」社團版主在社團內分享該新聞連結,呼籲住在加東的民眾踴躍轉貼:「加拿大主流媒體Global News報導了貴婦奈奈的新聞!我們離找到他們一家的行蹤越來越近了!謝謝媒體報導!」而不久後另一加拿大主流媒體《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也報導了貴婦奈奈的新聞,讓版主大呼感謝報導。

《環球》新聞製作人Amy Chyan日前在社團用中文留言,表示因為個人資料的隱私問題,無法求證台灣新聞的報導,因此才特別請求社團成員提供協助。   圖:翻攝自「貴婦奈奈行蹤報馬仔團」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