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年初二,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也陪老婆、立委洪慈庸 回娘家。卓冠廷隨後在臉書發文,提到除夕夫妻倆南北兩邊跑,與雙方父母親同享天倫之樂,並正準備迎接太座即將為他生下的「豬小妹」。

「這兩年過年,最幸福也最開心的是,多了幾位家人!」卓冠廷說,初二的習俗是「回娘家」,不過在他們家,不只初二這天回后里慈庸家,「其實我們結婚兩年來,除夕分別在后里、鶯歌兩邊都圍爐」,今天有媒體朋友私下問我,除了初二以外,除夕為什麼也要「回娘家」?

卓冠廷說,其實這是洪慈庸的「孝順」,也變成他們家的「新傳統」。兩年前在結婚前,慈庸跟他談過,過年除夕,「絕對不能放洪爸洪媽自己在后里自己吃飯。」

洪慈庸覺得,結婚不是爸媽把女兒「嫁出」這個家,而是洪家多了一個兒子,卓家也多了一個女兒,兩個家庭也都多了一份孝順。

所以,卓冠廷表示,他跟慈庸在婚前就決定,每年除夕中午在后里圍爐,晚上在鶯歌圍爐,初二再回娘家一次。各種節日也會跟慈庸一起,分別和卓爸卓媽及洪爸洪媽聚聚。

卓冠廷指出,「認識慈庸以來,她一直就是對父母孝順、對朋友體貼、在工作上認真又低調的人」。卓冠廷說,「她的堅持讓我感動,也讓我很開心,我也因為她,多了幾位很棒的家人。」

「今天初二,一早跟慈庸、洪爸媽一起在后里鎮安宮發紅包,現在是她懷孕最辛苦的時候,看她行程工作滿檔依舊,心裡當然會擔心不捨,但也敬佩她對工作的堅持和責任感」,卓冠廷說。

卓冠廷表示,總之,能多點時間陪伴家人,就是最好的事情。新的一年,這個家也有一位新成員豬小妹要來報到了,希望大家都健康快樂,平平安安。新年快樂!

卓冠廷表示,總之,能多點時間陪伴家人,就是最好的事情。新的一年,這個家也有一位新成員豬小妹要來報到了,希望大家都健康快樂,平平安安。   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