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過奈良公園的人,幾乎都對眼前的一大群奈良鹿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溫馴的鹿也有野性的一面,日本放送協會( NHK )日前報導,去年度計有 186 人被鹿群攻擊受傷,但今年度卻來到 209 人,算是史上最嚴重,還有多人骨折重傷。

日本奈良公園的鹿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春節期間相信有不少國人到日本也規劃了逐「鹿」之旅,不過現在的奈良鹿儼然成為新一代「恐怖份子」,陸續傳出了鹿攻擊人的事件,約有 209 人因此受傷,更有高達 8 人腰部等部位骨折重傷,其中有 5 人是外國觀光客,這也是史上最嚴重。

▲日本奈良公園的鹿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不過現在的奈良鹿儼然成為新一代「恐怖份子」,「小鹿亂撞」的事件激增。 (圖 / 翻攝自網路)

日媒報導指出,截至去年為止的過去 8 年間,骨折受傷人數共計 10 人,但今年骨折人數卻特別多,至少有 8 人。園區也統計,奈良鹿攻擊人類最頻繁的時期,是集中在 9 到 11 月的發情期。

▲日本奈良公園的鹿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不過現在的奈良鹿儼然成為新一代「恐怖份子」,「小鹿亂撞」的事件激增。 (圖 / 翻攝自網路)

▲溫馴的鹿也有野性的一面,日本放送協會(NHK)日前報導,鹿群攻擊人的事件激增,尤其是小朋友需要特別注意,避免遭到鹿群攻擊。(圖 / 翻攝自網路)

為了因應「小鹿亂撞」的情況不斷發生,奈良公園特別設置了「鹿諮詢室」,並從去年 12 月開始,增加英語與中文的翻譯機,讓外國觀光客更了解正確接近鹿群的方式。奈良縣政府未來也將在奈良公園賣鹿餅的小攤或小店,張貼外語書寫的注意海報,讓遊客玩得盡興、鹿也吃得開心。國人在奈良公園餵鹿或觸摸鹿群時,還是千萬要小心,因為再溫馴的鹿也有野性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