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初二回娘家的日子,除了回家團圓外,伴手禮當然不能少!但伴手禮要怎麼挑才能送的有誠意又安心呢?台糖公司蓄殖事業部副執行長溫元文分享挑選禮盒的「快、狠、準三關鍵」,讓大家送禮不失面子,還能讓親朋好友吃的安心又開心!

台糖公司自42年開始養豬,全台共有20處養豬場,在養豬隻20萬頭,佔全台540萬頭豬隻3%至5%,且所有的肉豬場均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每年也產銷38萬頭無瘦肉精、無藥物殘留的豬隻,是台灣規模最大的養豬戶。對於國產豬肉的優劣及選擇,台糖經驗十足。

過年該如何挑禮盒?台糖副執行長溫元文建議如下:

一、挑選有口碑的品牌

購買禮品可以先挑選有口碑的品牌,溫元文表示,大品牌會嚴格把關安全品質,且落實安全認證及清楚標示來源地、內容物,較不會有疑慮,吃得更安心。

二、認證標章、標示看清楚

印有優良農產品(CAS)認證標章,表示肉品來源皆來自台灣,並受到嚴格的品質檢驗,溫元文也分享,在看標示時,除了要注意最重要的保存期限,也要注意內容物及添加物,內容物越單純越好,而添加物則是越少越好,避免吃進不健康的東西。

三、避免曝曬在太陽下

溫元文說,不論是真空包裝的肉品或是乾貨,只要曝曬在太陽下,雖然不會壞掉,但內容物有可能變質,導致送出去的禮品,風味不如預期,也會顯得誠意不夠或是禮品得不到好評的狀況發生。所以溫元文建議,在購買時要選擇放置陰涼處的禮品,購買後,也要記得不要將禮品曝曬在太陽下。

溫元文最後建議,在購買禮品時,可以盡量選擇台灣在地的食品。溫元文說,雖然進口肉品也不錯,但碳排放增加,對環境而言是種負擔,挑選在地生產的食品,除了來源安心、品檢合格,更重要的是落實永續環保,為土地盡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