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陣營已經有許多人表態想要爭取候選人寶座。然而最新民調顯示,除非還沒有宣布參選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出馬,其他民主黨人在關鍵州愛荷華都不是川普的對手。

《新聞周刊》(Newsweek)報導,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2日公佈的民調顯示,如果拜登出馬,將得到51%的愛荷華州選民支持;川普則會囊獲49%的選票。

其他的民主黨候選人皆非川普的對手。上次初選時與希拉蕊抓對廝殺的佛蒙特州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會輸1%;川普對上麻塞諸塞州參議員華倫則為52%比48%;對上加州參議員哈里斯( Kamala Harris)為53%比47%;對上紐約州參議員吉利布蘭德(Kirsten Gillibrand)則為54%比46%。

川普也贏過其他還沒宣布參選的民主黨人。對上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55%比45%;對上德州前眾議員歐克洛(Beto O’Rourke)為53%比47%;對上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則為55%比46%。

川普在2016年於愛荷華州贏希拉蕊9%。但在2008年與2012年這個州的選民多數投給歐巴馬。

拜登在上次總統大選時並未參選。此次也還沒有宣佈要出馬角逐。然而許多民調都顯示他能勝過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