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軟板天線供應商嘉聯益驚傳大規模裁員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今天表示,嘉聯益回報是員工統一填表格引起誤會,並未逼迫員工簽自願離職單,勞動局決定在11日開工後介入調查。

媒體報導,蘋果軟板天線供應商嘉聯益科技公司驚傳裁員風波,有員工爆料觀音廠已停工超過2週,資方還逼迫近200名員工在農曆年前簽下自願離職單,意圖規避資遣費,引發員工強烈不滿。

勞動局表示,市府接獲嘉聯益資遣通報,分別在1月29日及31日資遣員工36人及23人;對於逼迫員工簽自願離職單的控訴,嘉聯益說,是員工在統一填表作業時,針對離職、退休及資遣3個選項,誤以為公司要求簽自願離職單造成誤會。

勞動局目前雖暫時接受嘉聯益公司的說法,但勞動局表示,在11日開工日後仍將派人前往嘉聯益科技公司介入調查,若員工爆料屬實,確有簽署自願離職單,公司未依規定資遣及給付資遣費等情事,市府將依違反勞基法規定重罰。

嘉聯益公司除否認大規模裁員及逼迫員工簽自願離職單。嘉聯益公司表示,觀音廠確稼動率確實不高,才會調整人力,並強調正職員工資遣或轉出一定會按照勞基法規定,觀音廠這波資遣員工約20至30人,近期市況不佳,調整人力也是不得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