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4)天就是除夕了!除了團圓圍爐,許多人也會趁著這個連假出去走走!大家最關心的一週天氣預報來囉,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沒有強冷的天氣系統,但天氣變化大,春節期間共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但整體來說天氣大致穩定,但冷熱變化迅速,還是要特別留意保暖!

2月4日/周一(除夕)、2月5日/周二(初一)
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轉涼有雨

鋒面通過及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將從舒適好天氣轉涼有雨,北部溫度大約在14~22度之間,南部則在16~27度,西半部及金門、馬祖地區容易有濃霧,用路人開車要特別注意!

2月6日/周三(初二)~2月8日/周五(初四)
舒適好天氣!各地多雲到晴 僅東半部有雨

東北季風減弱,逐日回溫,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局部有雨,北部溫度大約為15~25度,南部則在17~29度,日夜溫差大,氣象局提醒要注意保暖!

2月9日/周六(初五)、2月10日/周日(初六)
又一波冷空氣!東北部轉涼有雨

連假後期又一波冷空氣來襲!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涼且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仍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提醒,連假後半段預報不確定性較高,有安排行程的民眾,在出門前還是要先確認出遊日的天氣,並注意保暖,用路人也要注意濃霧特報,保持清晰視線,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春節期間天氣叮嚀。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