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LeBron James回自去年年受傷後連續缺席17場比賽,創下他最長的一次缺陣紀錄,今(1)天首度回歸出戰「洛城內戰」即繳出24分、14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詹皇賽後表示目前才恢復8成功力。

詹皇在去年和勇士的聖誕大戰中,造成左側腹股溝拉傷,原以為休息幾天就能回歸,沒想到一休就休了超過一個月、多達17場比賽,連有鋼鐵人外號的詹皇這次受傷都踢到鐵板。

James表示傷後首戰還在尋找比賽節奏,「我只恢復了8成,不過感覺很好也有信心在比賽中找回狀態,從第一節適應比賽到第二節加強力度,我還需要一點時間,今天命中率不好,我就用其他方式幫助球隊贏球,這是場團隊勝利。」

湖人今天和快艇鏖戰一度延長賽,剛傷癒歸隊的James不得不出賽超過40分鐘,面對明天要出征客場對決西區龍頭勇士,賽後受訪時詹皇還不確定自己能否上場,「現在就是好好接受治療,必須看明天的狀態如何才能決定。」

「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艱難的一段時間之一。」James坦言,「我拚盡全力讓自己恢復到現在的狀態。缺席了5周,現在能回到這裡太棒了,回到球場與隊友並肩作戰,接下來要繼續贏得客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