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近幾個月都有傷勢困擾還因此退賽,西班牙前球后瑪琳更因為在比賽中遭遇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慘況,至少休戰半年,美國媒體《ESPN》認同改制後密集賽程是讓選手受傷更加頻繁的原因之一。

戴資穎在去年11月香港賽因傷退賽,之後年終賽再度傷退,今年1月初馬來西亞大師賽直落二輸球,連經常交手的對手泰國女將依瑟儂都擔心小戴是否有傷在身,近期小戴持續休養,放棄衛冕上週的印尼大師賽。

「膝蓋受傷是羽球運動中最常見的問題。」《ESPN》找來物理治療師Nikhil Latey分析,「羽球需要靈活的左右移動等大量需要用到膝蓋的動作,且常在高速中突然變向,每個關節都承受非常大的壓力,尤其是膝蓋。」

《ESPN》表示現今女子羽球運動員鮮少身上沒有帶傷,2018年世界羽連要求選手一年必須參加12場巡迴賽,賽程增多、年紀更大,身體消耗加劇,都是讓羽球選手受傷越來越頻繁的原因。

Latey表示,「那些經常受傷的女運動員,不僅僅是她們打球更具侵略性,而且是在球場上大量跑動的選手。」她認為,「一但過了24歲,妳需要抉擇出戰那些比賽,依妳的身體狀況評估,而不是天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