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1)日上午前往負責總統官邸安全維護的中正第二分局慰問,並致贈春節加菜金。蔡英文也帶來給警消的的大禮,未來警察到國軍醫院、榮總就醫時,不用掛號費,相關醫療補助也都比照國軍。

蔡英文首先向在場警員表示,快過年了,這段時間警察勤務會更繁重,她特別交代今年一定要來感謝警察同仁,尤其是離她最近的中正一分局、中正二分局的同仁。

蔡英文說,感謝大家在第一線守護治安、協助民眾,因為有警察,民眾才能安心生活、工作,不需要提心吊膽,擔心受怕。

蔡英文說,農曆春節將近,警察的勤務更加繁忙,今天送來加菜金就是要特別感謝大家。她帶來的不只是加菜金,更是國人對大家的感謝,看到警察就安心,謝謝大家。

蔡英文還說,上星期,她宣布讓海巡、警消同仁的醫療權益比照軍人;所以,未來警察到國軍醫院、榮總系統的醫院就醫時,不用掛號費,相關醫療補助也都比照國軍。這是她今天帶來給大家的好消息。昨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做了相關的宣布。

總統蔡英文與警察合照後,全體警察也喊「謝謝總統,帶給我們一個大禮物,警察的健康照護比照國軍待遇」。

總統蔡英文1日前往中正二分局慰問。   圖:林朝億/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   圖:林朝億/攝

總統蔡英文與中正二分局同仁合照。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