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在228紀念日再度挑戰騎自行車一日雙城,「柯黑」議員王世堅受訪酸,柯文哲可以從善導寺靈骨塔騎到塔寧路,「一日雙塔」,不要浪費時間了。媒體今(1)日追問柯文哲看法,柯聽聞後淡定回「阿彌陀佛」4字。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由於柯上半年行程滿檔,要陸續出訪以色列、美國,參加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又要再度挑戰自行車一日雙城,卻有媒體報導指,柯文哲228當天挑戰一日雙城,將先從台北騎到新竹,中間回台北參加中樞紀念活動後,再搭高鐵到台南騎到高雄,挨批「偷呷步」。柯回,「不是偷吃步,就是說方便我們的行程啦!」

而柯頻繁出訪,藍營議員游淑慧就痛批,柯選後沒連任壓力,應該放手推動市政,結果大巨蛋依舊無解,東區景氣下滑面臨關店潮,不務正業只想2020總統。對此,柯強調,「不會啦,其實我每天上班時間超長」,他覺得應該來拍「一日市長幕僚」第二集,讓那些有懷疑的,歡迎來跟一天看看。

至於柯黑議員王世堅則酸,柯文哲可以從善導寺靈骨塔騎到塔寧路,「一日雙塔」,要柯不要再浪費時間了。柯文哲聽聞後說,「我要回答 『阿彌陀佛』,為什麼?因為過年到了,大家要講好話!」又再度說了一遍「阿彌陀佛」。

媒體追問,柯文哲「阿彌陀佛」要對誰說?柯笑說,最近遇到有人跟他講說,要是遇到實在那種心中圈圈叉叉很想罵人,就說「阿彌陀佛」 這樣就好。

有記者也問到,之後立委補選若找柯文哲幫忙輔選會答應嗎?柯表示,那也要看時間方便啊,且理念至少沒有違背,再講嘛,「我沒有說一定,沒有一定要、或一定不要,很多東西活在世界上,隨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