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不在限定用生肖當主燈!交通部觀光局今(31)宣布,經過召開「2020台灣燈會」及「2021台灣燈會」主辦縣市評選委員會,「2020台灣燈會」由臺中市舉辦,至於「2021台灣燈會」則由未舉辦過台灣燈會的新竹市獲選,特別的是,觀光局表示,未來主燈都不限用生肖,也不鼓勵一次性主燈,建議創造特色、永留當地,但副燈仍會以生肖為主。

觀光局表示,「2020台灣燈會」台中市政府預定於「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園區后里馬場、豐原葫蘆墩公園及水湳中央公園舉辦。除了台中市政府將結合周邊苗栗、彰化及南投等景點規劃1日或2日遊行程,還可帶動區域觀光發展,且場地大部分沿用「2018台灣國際花卉博覽會」場地,交通配套已驗證之外,另具有觀光外溢效益。

「2021台灣燈會」新竹市政府則預定於舊城區內舉辦舉辦,將配合積極推動中的「步行城市計畫」,於舊城區內各公園綠地布燈,藉由步行串聯可達到最佳的賞燈效果,同時可與在地產業直接連結,且具有古城風華,場地臨近新竹車站,交通便利、有科技及玻璃產業加持等優勢,也是獲得評選委員青睞的原因。

而今年的「2019台灣燈會」即將於2月19日至3月3日在屏東舉辦,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主燈是黑鮪魚,是台灣燈會三十年首度不是生肖的主燈,民眾也別忘了南下到屏東燈會走走、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