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精彩的2018年賽季後,《快打旋風V》今(31)日正式公布其CPT職業巡迴賽2019賽季的賽制。官方公告中,2019年CPT賽季總共將提供超過60萬美元(約1,850萬元新台幣)的獎金池。今年的賽制也與去年不同,官方重新調整了CPT積分制度,全年新增3場新的「超白金級(Super Premier Tier)」賽事,這些超白金級賽事的獲勝者將可獲得最高1千分的CPT積分、以及更高的獎金數,讓獲勝選手可以在晉級卡位戰中獲得更好的優勢。在官方釋出的賽事時間表上,去年獲得熱烈迴響的鬪魂台灣大賽(Taiwan Major)也依然保持白金賽事層級,預定將在6月8日與9日舉辦。

2018卡普空盃冠軍Gachikun將會直接晉級2019卡普空盃。

格鬥電競界最受注目的賽事之一《快打旋風V》CPT職業巡迴賽今日正式公布2019賽季的賽制,2019年末的卡普空盃一樣取全球32位頂尖選手晉級,晉級名額也一樣由去年冠軍Gachikun;CPT積分榜前26位選手;北美、歐洲、南美及亞洲4區冠軍;LCQ最後機會資格賽獲勝者1名組成。2019年官方全年將提供超過60萬美元的獎金池給所有選手爭取。

2019 CPT積分新制出爐。

在賽制更動上,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增加「超白金級」賽事,超頂級賽事全年將會舉辦3場,分別是EVO 2019、日本大賽(Japan Premier)、北美區決賽等3場比賽。超白金級的比賽將會提供比白金級大賽更高的CPT積分與獎金,其中冠軍將可獲得高達1千分的CPT積分,亞軍也將有500分的積分,讓這些賽事獲勝者可以獲得更好的晉級情勢。

而白金賽部分獲勝選手依舊可以獲得700分的CPT積分,亞軍則可獲得350分,其餘排名得分沒有變化,全年共將在全球舉辦15場白金賽事。另一方面,官方也小幅調升了積分賽的分數,積分賽的冠軍可以獲得200分、亞軍也可獲得100分,官方表示這是他們去年接收到許多選手的反饋後做出的調整。而在積分線上賽方面,官方表示雖然比賽總數變少,但他們將比賽的時間調整、並加入了新的賽事,使得原先某些不方便參賽的地區如澳洲、中東等地區也有機會參賽。

各區季後賽將取賽區前8強參賽,但不再給予地區積分。

官方公告也表示,去年地區代表獲取資格讓人難以理解,因此今年各地區域總決賽將不再給予選手地區積分,只會給予全球積分。官方顯然對於去年卡普空盃的表現感到相當滿意,讓人期待今年各位選手又會帶來怎麼樣的精采表現。

卡普空盃2019年賽季賽制今日公布。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