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高屏地區今(31)日空品持續不佳,據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顯示,截至上午10時,一共有16個測站達到不良等級,其中有3個達到紅害等級。環保署表示,上午空污仍會「北漂」,PM2.5小時濃度持續上升,下午可能也會達不良等級,民眾要多注意。

環保署說,今天是高壓迴流型態,仍受東南風影響,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而西半部地區因天氣穩定,局部地區有霧,上午邊界層偏低,因此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預估包含北部、竹苗、中部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下午都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地區則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據空品監測網數據顯示,上午10時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紅害的空品測站包括台西、新營、金門,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包括觀音、大城、新港、朴子、善化、安南、橋頭、大寮、林園、楠梓、屏東、崙背、麥寮。

環保署提醒,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