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山咖啡滯銷,庫存量高達3萬公斤,為了讓「貨出得去」,朱立倫高思博今(30)日合體為東山咖啡農媒合南台灣最大咖啡豆盤商「綠穗農產」。高思博表示,除打造真正台南在地咖啡品牌外,更重要的是把銷售通路打出去,讓錢進得來。

上周朱立倫才南下至後壁泰安宮參加平安宴活動,今日再度現身台南,在高思博安排下,會同東山咖啡協會的農友們,一同前往綠穗農產進行座談。

高思博表示,他兩週前到東山瞭解咖啡產銷情況時,得知現有咖啡庫存竟然高達30萬公斤,經過瞭解,造成大量庫存的原因在於市政府只將東山咖啡當成觀光推廣,而不是當作農產品來打造品牌,創造通路。

高思博事後立即協調,促成東山咖啡與綠穗農產的合作,綠穗是南部最大的咖啡豆大盤商,高思博希望透過綠穗的通路,讓東山咖啡銷路更廣,也能夠建立品牌知名度,真正做到「貨出得去」,不讓高品質的東山咖啡豆放在倉庫裡孤芳自賞。

朱立倫到場分享在桃園與新北市長任內,建立拉拉山水蜜桃與萬里蟹的經驗,證明建立農畜產品品牌的重要性。他並批評民進黨一直將政治意識形態掛帥,忽視民眾最關心的經濟。其實,不管是什麼市場,能賺錢的就是好市場;不論是哪國觀光客,能來台灣的就是好觀光客。

高思博和朱立倫晚間還一同前往普濟殿參與點燈儀式,受到現場民眾歡迎,爭相要求合照。

高思博和朱立倫晚間還一同前往普濟殿參與點燈儀式,受到現場民眾歡迎,爭相要求合照。   圖:高思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