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日針對美國聯邦參議院「臺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 R-OK)於美東時間1月29日領銜提出支持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一事表示感謝。

殷霍夫(James Inhofe, R-OK)與「參院臺灣連線」另一位共同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 R-TX)、魯比歐(Marco Rubio, R-FL)、布朗(Sherrod Brown, D-OH)、馬基(Ed Markey, D-MA)、卡西迪(Bill Cassidy, R-LA)、蒲茲曼(John Boozman, R-AR)、藍克福(James Lankford, R-LA)以及曼欽(Joe Manchin, D-WV)等共10位聯邦參議員提出相對應的參院第249號法案(S. 249),要求美國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臺灣重獲WHO觀察員身分。

這是繼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一致同意通過法案,來支持我國參與WHO後,美國國會再度採取行動,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從此次提案來看,凸顯出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對我國表示堅定支持。

外交部也表示,將密切關注法案在聯邦參議院審查的情形,而我國政府也會持續積極爭取WHO邀請我方,以觀察員身分重返本年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